照片 092.jpg

這天整個就是起個大早

好像8點半就坐上金師傅的計程車了吧 !!

今天有姨丈的公司的同事... 呂娜姐陪我們去玩 !!

不然其實人生地不熟的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走唄 !!

從蕭山到烏鎮 ... 真的超遠的 = =

做了一個小時多的車吧 !! 整個就只能用很擠來形容 !! 因為我們超載 ( 小聲說 XD

在車上的時候呂娜姐真的是個好導遊耶 !!

他都會跟我們介紹沿途經過的東西 !! 好棒 !!

而且他說烏鎮有兩區 !! 一個是 " 東柵 " 一個是 " 西柵 "

這兩個區別就是在東柵是古老的 ... 真的有人住 ! 可是他很小 ... 旅行團也幾乎去那邊 !!

西柵是政府花錢去蓋的 !! 他的面積是東柵的3倍大 .. 不過都是散客居多 !!!

最後阿姨想說這是第一次來還是先去古早的好了 !!!

照片 094.jpg

一進到入口整個就好古色古香 ! 讓我好期待進去的樣子是怎樣 !!

但是我要說 ... 旅行團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

門票要100塊人民幣 !! 其實也不便宜啊 !!! 然後西柵的會更貴 !! 不過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入口一進去就是這種滿滿的小船 !!! 超可愛的呀 !!!

他是遊園的船...一艘船80人民幣 !! 其實還可以啦 XD

孩子們來一張 XD

左邊的就是呂娜姐 !!! 她老公是德國人耶 !!! 好酷 !!!

這是幫我們搖船的人 !!! 其實感覺這樣好累 !!!

照片 123.jpg

這裡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唷 !!!

坐在船上整個就是好悠閒的感覺 !!

兩邊的景色都好棒 !! 而且真的有住家的感覺好奇妙 !!! 哈

上岸了 !!! 我們要用走的回去 !!!

其實兩邊岸上有好多特別的館可以逛

最有名的好像是一個叫做 " 茅盾 " 的人 !!!

照片 125.jpg

他是有錢人 !! 他家好大 !!!

然後他在中國好像真的大家都認識他 !! 可是我不認識他啊 =  =

不過他在台灣的名字不像不是叫這個樣子 !!!!!

照片 135.jpg

他家的廚房 XD 爐灶好多個 !!!! 烏漆嘛黑的一張照片 !! 可是我卻異常的好喜歡 XD

照片 137.jpg

這是錢幣館

顧名思義就是一堆各國的錢幣 !! 但是 .... 我沒有看到台灣的這樣 !!!!!!!!!!

照片 139.jpg

狹小的街道 ... 擠滿了滿滿的人潮 ...

住在裡面的住戶是已經習慣了嗎 !? 我想如果是我 ..... 一定不習慣住這吧 !!!

木雕館 !! 很棒 !!!

裡面滿滿的木雕 ... 幾乎都是梁柱 !

可是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那些雕刻真的好細膩 !!!!

請看看他的精細度啊 !!!!! 超酷的 !!!!

這是染布館

這裡曬了好多滿滿的布 !! 隨風飄逸很漂亮

所有的館唯一有繼續運作的就是這個了 !!!

那個酒味濃到讓我快受不了 !! 好恐怖 !!! 這邊在釀的是當地很有名的 " 三台酒 "


逛完大概的館之後 ... 竟然下雨了 !! 囧

趕快躲去吃飯 !!!!

沒錯 !!! 這是我們的第一餐中國菜耶 !! 也太令人感動 XD

這個雪碧其實他超大罐的 !! 跟台灣包裝不一樣ㄟ XD

我在中國喝最多的 ... 就是有氣飲料了 !! 囧 !!

我們的午餐 !! 好好吃 !!! 中國菜比我想像中的好

只是口味重了點就是 !!!

照片 164.jpg

我不得不說 ... 這飯真的太誇張的大碗 !!

中國的白飯都會添得滿滿的 !! 而且都會圓圓的..超可愛

吃飽繼續晃另外一條街 !!!

古早味的小攤販很多 !!! 他在努力的做龍鬚糖 !!!

照片 172.jpg

他在用我們的名字寫詩 XD

阿姨叫我們難得來去玩一下 !!! 一個人10塊人民幣 !!

他真的很厲害啦 !! 一下下就可以寫出來一首詩 !!!

這隻貓在樹上睡到很誇張 !!! 一堆人都在看他 !!! 可是我覺得他長好醜喔 !!! 哈哈哈哈哈哈

而在這邊不定時的都會有一些表演 !!!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碰到 " 拳船 " 的表演

打拳的幾乎都是老人耶 !!! 可是他們有肌肉 XDDDD

但是還蠻無聊的 !!! 哈 !!!

把整個東柵逛完 ... 花了我們三個半小時啊 !!!!

所以如果要去逛西柵應該要花掉九個小時去了吧 !!! XD

可是來這邊玩很棒 !! 風景很棒 (拇指 )

 

 

 

離開這裡我們有去一條專門賣絲綢的街上買禮物 XD

杭州的特產就是絲綢啊 !!!!!

我有買了兩條 !! :  )

希望收到禮物的媽媽們你們都喜歡他 !!!!!

 

 

 

_________________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 : 7月7日我們出國去

               7月8日西湖走馬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